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专业进修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人:衣甜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17

I.项目介绍:

哈尔滨理工大学拥有丰富的课程教学资源和先进的科研及实验设备。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进修部分课程或从事一段时间访学的国际学生和科研学者,可向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出申请。有关具体进修事宜,请申请者在制定本人学习计划之前,向哈尔滨理工大学相关院系及本人所在大学的相关教授进行详细咨询。进修生的学习期限一般为1个学期至1个学年。进修课程成绩合格者颁发进修证书,不授予学位。如有需要,亦可提供课程学习成绩单。

II.申请条件:

普通进修生:大学二年级以上,汉语水平测试HSK4级以上或英语托福成绩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专业成绩良好。

高级进修生:硕士学位以上,汉语水平测试HSK4级以上或英语托福成绩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科研能力较强。

III.申请材料:

1.《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附件1);

2.申请者所在高校(科研机构)推荐信;

3.最后学历证书和成绩单;

4.HSK4级证书或英语托福成绩80分以上成绩证明或雅思5.5分以上成绩证明(经考核优秀且学习交流无障碍者,可降低或免除相关证明);

5.护照复印件;

6.申请高级进修者,需提供学习研究计划以及两位副教授或相应职称以上专家的推荐信;

7.《外国人体格检查表》(附件2);

8.无犯罪记录证明或无犯罪记录承诺书(附件3)。

IV.申请方式:

1.利用电话或电子邮件咨询(联系方式见本简章末尾联系人信息);

2.备齐申请材料;

3.将申请材料扫描件发送至报名电子邮箱:jiyongjin69@163.com;申请材料原件邮寄至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邮编:150080)。

V.申请截止时间:

申请春季学期入学:申请截止日期至11月30日

申请秋季学期入学:申请截止日期至5月30日

VI.录取结果:

1.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初审申请材料,相关学院复审申请材料后组织考核,经教务处(研究生处)终审后确定录取名单,将拟录取结果通知拟录取学生本人;

2.邮寄 《录取通知书》 往指定电子邮箱发送电子版《外国来华留学人员签证申请表》(JW202)

提示

1. 请申请者填写 《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 时务必确认自己的邮寄收件地址电子邮箱准确无误,以免不能及时收到录取材料

2. 申请者在指定邮箱收到电子版《外国来华留学人员签证申请表》(JW202)短期来华留学生信息表后,按照邮件说明下载打印即可使用;

3. 申请者可通过电子邮件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问询申请进程及结果。电子邮箱:jiyongjin69@163.com

VII.签证申请及入学报到:

1. 被录取新生应持普通护照 、《录取通知书》  《外国来华留学人员签证申请表》 (JW202)原件前往中国驻新生所在国使(领)馆办理来华签证(申请签证前,建议提前向中国驻新生所在国使(领)馆咨询签证办理事宜);

2.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入学报到日期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新生如按学校指定日期报到注册并申请接机,可享受学校提供的免费接机服务);

3.申请学习一学年的新生需办理X1签证入境,并在入境后30天内申请办理居留许可。

VIII. 费用:

报名费:400元人民币

  费:15000元人民币/学年

住宿费:单人间:30元/日;双人间:20元/日

IX. 意外伤害及住院医疗保险:

    来我校留学的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报到注册后须购买意外伤害及住院医疗保险。学习半年一学期的学生保险费用是400元,学习一年一学年的学生保险费用是800元。

X. 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通讯地址: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中国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电话:+86-451-8639-0081

传真:+86-451-8639-0866

网址:www.hrbust.edu.cn

联系人:

姓名

英文姓名

语种

电话

电子邮件

金基永

JIN JIYONG

韩语

0451)86390081

jiyongjin69@163.com

刘晓东

LIU XIAODONG

日语

0451)86390082

760439808@qq.com

孙济才

SUN JICAI

英语

0451)86390081

1059753680@qq.com

衣甜

YITIAN

俄语

0451)86390082

752679451@qq.com

 

附件:

附件1: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doc

附件2:外国人体格检查表.pdf

附件3:无犯罪记录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