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能力作风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专题党课

发布人:衣甜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290

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614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党课“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共同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柳放主讲,全处干部参加了学习。

党课把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四个必须”判断、“八项振兴”规划、“六个龙江”目标、 “九个坚定不移”道路、“六个切实”安排等五个方面作为学习重点进行了全面剖析、详细解读,使大家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全体党员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创新龙江”——“成为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建设开放龙江” ——“对俄和东北亚国际合作跃上新台阶”、“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加强中俄文化交流”的要求,以及省委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最新制定出台的《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目标,就如何立足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切实推动学校发展,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展开了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为推进龙江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结合处室职能,配合人才强校战略,要进一步扩大对俄和东北亚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加强与俄罗斯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力度,积极在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智能等领域培育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上下功夫,努力为学校和龙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处长邵杨指出,全处干部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造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促进工作质效的提升,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党支部书记柳放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落实于行,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校党代会精神、校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眼全省大局,立足学校实际,抢抓新发展机遇,以担当精神和实干作风,不懈努力奋斗,加快推动省、校两级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

部门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