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我校与中俄蒙德国际论坛(ISCSET)其他成员院校进行视频会谈

发布人: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333

为加强成员高校间的交流,推进国际论坛持续发展,622日下午,我校与中俄蒙德国际论坛其他成员院校进行了视频会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邵杨、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计算机中心主任Hardt教授、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Nekrasov教授、蒙古理工大学副校长Enkhjargar等代表各校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

首先邵杨处长向各方代表介绍了我校参与中俄蒙德国际论坛的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建议,提出了进一步与各成员院校拟开展的合作内容,重点针对师生交流、学术合作、聘请专家以及来华奖学金项目等内容作了介绍。

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对我校提出的建议及合作意向表示赞同,德方首先就本年度论坛的举办事宜及未来发展方向与各成员院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希望更多相关领域师生能够积极参与论坛并到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同时欢迎更多院校加盟论坛。此外,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和蒙古理工大学就校际合作事宜、联合开展英语课程及2+2项目等与我校进行了交流。

通过视频会议确定了本年度论坛日程及相关内容,我校与各成员院校达成了合作共识。各校代表商定,将借助论坛平台深化各方实质合作,拟于论坛期间增设合作签约环节,展示成员院校间合作成果。

  中俄蒙德国际论坛自2012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得到了中国、蒙古、德国、俄罗斯大学的大力支持。2016年我校正式成为论坛成员院校并成功举办了会议。论坛旨在为研究人员、专家教授、学生学者提供交流渠道,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发展和国际合作,获取和传播创新知识。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抢抓机遇,做好扩大对外交流,以助力学科建设及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积极探索对外合作模式,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云外交,保持不断线,多措并举与国外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搭平台开新渠为师生开展国际交流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开展务实有效的工作,为后疫情时代深化学校国际化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我校与中俄蒙德国际论坛其他成员院校进行视频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