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关于选派优秀在校生赴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进行交换学习的通知

发布人: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620

为开拓在校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具有国际前瞻性的优秀人才,根据我校与俄罗斯托斯克理工大学签订的学生交流协议,拟选派优秀在校生赴俄罗斯交换学习1-2学期本年度交换生能否实际派出及具体授课形式(线上、线下、远程)应视我国及外方院校所在国疫情情况和相关政策而定。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外方接收院校名称:斯克理工大学

2.选派名额:5/学期

3.学习时间:20219-20226

4.留学身份:校际交换学生

5.相关费用:交换学习期间免收外方学费住宿费、国际旅费、交通费等费用自理。

6.选拔范围:

英语授课课程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俄语授课课程面向所有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

7.成绩要求:

专业课成绩良好,熟练掌握俄语或英语达到B2等级(相当于大学外语6级)。

8.学分及课程

交换学习期间学习本专业相关课程,并通过外方考试取得相应学分,我校根据对接方案对在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取得的学分给予承认硕、博研究生须与导师共同确定在外学习、研究计划;

外语为俄语学生可选方任意俄语授课课程,外语为英语学生可选方英语授课课程(英文授课课程清单及课程描述请查看链接


自愿报名,学院推荐,教务处或研究生处审核,择优录取。

10.报名方式

校内报名材料:哈尔滨理工大学在校生出国留学审批表(见附件)对接方案(见附件)校内报名材料请于2021410日前提交至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学主楼E1925办公室

外方报名材料:2021415日前登录托斯克理工大学线上报名系统

,完成在线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相关附件。

 

联系人:衣老师

电话:8639008418704653812

  

附件:  

附件1:哈尔滨理工大学在校生出国留学审批表.doc

附件2:英文成绩单模板.doc

附件3:本科生对接方案.doc

附件4:研究生对接方案.doc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简介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位于托木斯克州首府托木斯克,创建于1896年。俄罗斯教育部官网2012年公布俄罗斯大学综合排名中位于第七,理工排名第二,在英国泰晤士报中,进入世界前500强。在QS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名列全球第387位。俄罗斯大学第12名。在QS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名列全球第401位。是俄罗斯乃至世界的超一流大学,俄罗斯亚洲地区第一所理工类大学,也是俄罗斯最顶尖的三大理工大学之一。托理是俄罗斯亚洲地区唯一一所可以与欧洲各大高校媲美的学校,学历认证达到了欧洲标准,达到了世界超一流大学的标准。

已经培养出了15万名各类专家,其中500多名院士、国家优质奖章获得者。大学内有272个博士站,培养111个专业方向的本科及104专业方向的硕士、97个专业方向的博士。

大学内教职员工2300名,其中包括2000名大学教师、230名博士、1050副博士6俄罗斯科学院院士122位俄罗斯公共职业科学院及国际科学院成员,2名国家级奖项获得者和7位政府奖项获得者,14位获得俄罗斯联邦及国际奖项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