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关于启动2022年乌克兰等四国互换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674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和黑龙江省教育厅文件通知,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乌克兰等国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拔对象

我校在读本科、硕士研究生。

2.选派国别与人数

白俄罗斯互换奖学金(招生简章见附件1)    不超过2人

乌克兰互换奖学金(招生简章见附件2)      不超过3人

哈萨克斯坦互换奖学金(招生简章见附件3)        1人

阿塞拜疆互换奖学金(招生简章见附件4)    不超过5人

3.选派学科、专业领域

重点支持从事国别、区域及学习对方国家语言、优势专业的人员,不选拔学生赴国外学习俄语专业。

二、选拔流程

1.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 2月27日上午下班前由学院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拟推荐人选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5)发送至liufang@hrbust.edu.cn,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黑龙江省教育厅申报计划

3.黑龙江省教育厅向我校下达选派名额后,由各学院根据名额选拔确定推荐人选,并由各学院进行公示。

4.被推荐人选于3月1日前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出国留学申请表》(见附件6)后,在3月5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和对外联系材料(相关要求见附件)。

5.3月8日前,将对外联系材料打印版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三、录取派出

1.最终录取结果由外方高校确定。

2.被录取人员预计派出时间为2022年9-10月。

3.录取人员未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者,须在派出前参加2个月的俄语、留学对象国国情方面的培训(2022年7月初至8月底)且通过结业考试,未通过俄语培训及结业考试者,将不予派出,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再负责后续事宜。

四、联系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柳放 

电话:13903610317/86391261 

办公地点:教学主楼E1924办公室


附件:

附件1-白俄罗斯互换奖学金 .zip

附件2-乌克兰互换奖学金 .zip

附件3-阿塞拜疆互换奖学金.zip

附件4-哈萨克斯坦互换奖学金.zip

附件5-××学院拟推荐人选汇总表.xlsx

附件6-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