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193

各相关学院:

为加强国别区域研究,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研究,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更好为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通过设立“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加大选派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出国留学力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本计划采取先行申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单位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推荐人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评审录取的方式选派。具体要求如下:
    1.各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需求,依托与国外院校或机构开展的“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人才培养合作渠道,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项目。同一项目可包含多个留学身份、留学人员可派往不同国别或留学单位。
    2.申报时间:2021年1月1日至15日。
    3.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请有意向申报此项目的单位尽快布置申报工作。有关申报具体问题,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 
    联系人:孙济才  电话:86390081

  

  

附件: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申请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