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244

10月13日上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第一副校长科尔托夫一行2人应邀访问我校。副校长房文斌代表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副处长相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书记杨蕊、科技处王永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衣甜陪同参加会谈。会谈由科技处处长吴明阳主持。

房文斌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俄方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及特色、人才特区发展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内容。他指出,希望未来两校在师生交流、搭建科研合作平台等领域开展合作;随后乌拉尔联邦大学第一副校长科尔托夫向我校介绍了乌拉尔联邦大学办学情况、主要科研方向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内容。他指出借参加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机会很荣幸来访到哈尔滨理工大学,两校院系设置相似,希望能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科研创新方面开展合作,并邀请我校代表回访乌拉尔联邦大学,加强双方了解,推进两校合作。

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就石墨烯研究及金属材料方面内容与俄方进行了交流,并商定于近期交换相关情况材料,共同探讨两校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寻找合作契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向俄方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情况及各类来华留学项目,希望借此机会与乌拉尔联邦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并商定了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和交换生协议等事宜。

会谈结束后,房文斌副校长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我校CRS石墨烯协同创新中心,并就中心研究方向、专家成员及实验设备等内容向俄方进行了介绍及展示。

乌拉尔联邦大学始建于1920年,1992年,在首任总统也是该校毕业的校友鲍里斯.叶利钦的支持下,学校从单纯的工科院校升级为综合性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校生4万余人,教职工3000余人。学校有10个工科学院、1个自然科学学院、4个人文学科学院、12个工科创新中心,与全球400多所高校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在自然科学、新材料研究、机械制造、动力学、医学设备、药学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科研成果得到了广泛应用。2018年世界QS大学排名491名,俄罗斯国内排名前十高校。

上一篇:副校长房文斌应邀参加2018中国-白俄罗斯科技合作论坛
下一篇:南菲律宾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