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校召开IFOST2018国际会议第一次筹备工作协调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150

为做好第十三届国际战略技术论坛(IFOST2018)的准备工作,1月11日下午,IFOST2018国际会议第一次筹备工作协调会在新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房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主持会议。

IFOST2018国际会议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石德全汇报了当前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就会务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参会人员就筹备细节进行了探讨商议。

房文斌副校长指出,第十三届国际战略技术论坛是近年来我校举办的一次国际学术盛会,是时隔7年之后我校再一次举办该大型国际会议,这是对我校科研学术水平、组织保障能力、国际化发展的一次大展示和大检阅。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的举办,会议必须办好、办精,各相关学院单位要统一思想,大力宣传,紧密协作,扎实推进,贯彻落实全面、系统、科学的办会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房文斌副校长强调,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对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认真梳理对比各项评估指标,与国内一流高校相比,仍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随着我校进入省“双一流”建设,我校在实验室品牌文化建设、师资人才培养国际化、管理服务细化与创新方面上的短板亟待补强,要借此次会议的筹办,以会代练,以会促建,通过筹办会议找不足,补漏洞,丰富发展内涵建设,优化实验室环境,提升学术水平,培育人才成长,开阔师生国际化视野,提高国际交流能力,创新管理服务机制;要把握好筹备工作时间节点,强调工作纪律,各环节要责任到人,定期报告工作进度,对于工作懈怠、推进落实不力的要追责问责;要始终绷紧办好会这根弦,检查好硬件设施,把一切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会议万无一失,对外展示好哈尔滨理工大学形象、扩大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际影响,对内活跃学术气氛、推进学科前沿性发展,为强校建设献礼。

国际战略技术论坛(IFOST)是由哈尔滨理工大学、韩国蔚山大学、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和托姆斯克大学、蒙古国立科技大学、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等多所不同国家的理工类大学共同举办的国际性会议。IFOST2018国际会议将于2018年5月30日至6月1日在我校召开,本届会议以新材料和纳米技术、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及自动化、电气及电力电子、化学与环境工程、经济与管理等相关技术为大会主题,预计国外学者参会人数50人左右。

上一篇:莫斯科国立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下一篇:东莞台商育苗基金会携台湾师范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